*注意:

*此為APH義呆利的二次創作,與實際的人、事、物、國家豪無關係

*是英貞文,有雷請迴避

 

---------------------------------------------

【XXXX年XX月XX日】
亞瑟接到一通電話,是阿爾弗雷德打來的。他在電話中抱怨法蘭西斯那傢伙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誘拐了一個他家的人民,聽說那個人得名子叫麗莎。

「麗莎阿…很常見得名字呢。」

亞瑟輕輕的重複一次那個名字,在美/國,麗莎是個隨處都可能會聽到的名字,這沒什麼特別的,其實最重要的是在後頭阿爾所說的話。

『亞瑟亞瑟我告訴你啦!!法蘭西斯那傢伙偷偷的在法/國搭訕我們家的女孩子!!聽那女孩子說阿,當她去到法/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拍下巴/黎美麗的風景,但是在這時候!!她發現有一個人長得特別漂亮所以就噗,拍下來了,噗,那個漂亮的人是指法蘭西斯喔哈哈☆阿阿說到哪了對了接下來鬍子似乎發現有人在拍他,於是反射性的看向拍的人,聽說一轉頭看清楚拍的人是誰後,鬍子就爆衝到她的面前了呢,還害人家嚇了一跳哈哈☆』

聽到這裡,亞瑟不以為意的繼續喝他的紅茶,翻閱他的書籍,打算聽完阿爾所要說的話後繼續他的下午茶悠閒時光,但接下來的話讓他十分在意。

『聽說鬍子還帶著那女孩到處跑來跑去呢,就像個導遊一樣,例如說不是當地人就不知道的場景啦,還是你們百年戰爭時的古蹟啦,聽說那女孩問鬍子叫怎麼稱呼的時候,鬍子說了:「叫我法/國葛格就好了喔!」聽那女孩描述阿,鬍子感覺不怎麼可靠呢,她當時還懷疑到底跟他走是不是對的呢哈,後來阿,鬍子跟他談起了「貞/德」的故事,聽說講到被火燒死的部分鬍子有一瞬間哀傷的神情呢☆』

亞瑟靜靜的聽,他明白法蘭西斯為什麼會有哀傷的神情,如果是自己,或許也會稍微流露出哀傷的表情吧?

「阿阿,那還真稀奇吶,那鬍子。」

『對吧對吧!聽說鬍子還跟她說了一句話,好像叫什麼來著的…阿對了對了!是「葛格我阿,覺得之前曾經被歷史玩弄的人,這次會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地方,談個普通的戀愛,開心的玩,開心的笑,來生一定會在某個地方度過這一生,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的。」嗯…好像還有一句很重要的話…讓我想想……』

亞瑟仍然靜靜的喝著他的紅茶,不過另他好奇的一點是,法蘭西斯為什麼要跟一個名叫麗莎的女孩說這些,而且還是個素昧平生的人,照理來說,這樣子的話應該是和前世與他有所關連的人說的才對阿…難不成…?

『嗯…啊!想到了!是「看到你的時候阿,真的會讓人覺得神明再開玩笑呢,這一次,要幸福的過一生喔。真是太好了,我的願望實現了呢。」然後他好像握住麗莎的手,但是當麗莎轉過頭之後,鬍子就消失了呢。她回國後,她跟她媽媽說了這件事,剛好被坐在隔壁的我聽到了呢!她媽媽還以為是遇到幽靈哈哈,不過在我聽起來的確是鬍子呢!我說真是,太閃亮了啊!差點就要噴出可樂了!!對了,亞瑟我跟你說還有一件事喔,就是阿……』

等到聽完的時候,亞瑟已經喝完一壺的紅茶了,於是他就起身前往廚房再換一壺新的,行走的時候,幾隻妖精悄悄的飛到他身邊,問了他幾句話。

「阿,你說剛剛阿爾說的嗎?那件事阿,有點在意呢。」

「你說我會不會想去見她?不行啦,這可是難得的一生呢,可不像我們可以活個好幾千年,他只有百年,我可不想打擾她的人生喔。」

「嘛,說不是也不是,其實也很想再見一次面的阿。」

「笨、笨蛋!我可是不會這樣做的喔!」

「也是啦,很高興那孩子這次有個美好的人生。」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和她說一次『喜歡』阿。」

「不過,他這次不用過個痛苦的人生真是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放心了。」

亞瑟走到花園,仰望著藍天,自言自語般的說到。
           
            
            「今生,要幸福阿……」

 

               「貞/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英貞 BG
    全站熱搜

    芋頭。芋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